萝卜桉

【all喜】留在时光里的人(十三)

  时间段:决战次时代,私设喜灰二人没有回到十五年前。

  人物属于原创动力,ooc属于我

  喜灰友情向

  羊守四、六剧情微改扩充预告

  发现小灰灰不见了不要疑惑。

  正文倒数第二章预告,剩余章节合并预告

  其实就是我不想分太多章节了。

  字数:1.3w+                   CP:all喜

  

  13.桉木立于寒冰之上,回忆留在过往之中

  “向往光芒但却身处黑暗的少年吗……这个故事怎么那么十八禁!”本来是听到有人在讲那个童话故事才驻足听了一会的,结果听得凌桉生无可恋,“你们时空城风气这么开放的吗?”

  

  “没办法,反正听都听了。”都走进宫殿里了,灰太狼还是对刚才听到的故事念念不忘——念念不忘个鬼!被吓到忘不掉才对!

  

  “时空城这里最黑暗的地方你们还没有去过呢。哦对了,有一件事没告诉你们。”凌尘向士兵挥挥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等到大厅空无一人的时候,他坐在王座上,抱着喜羊羊蔑视他们,“我们这里的时间最开始是比外面多了一个月的。”

  

  这说明什么?说明灰太狼他们到达时空城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我的实体化是你干的好事吧!我没有意识的那一个月你对喜羊羊干了什么!”喜猫猫没有用飓风刃——喜羊羊还在那家伙手上,不能随便出手。

  

  “宙斯把阿弗洛狄忒许配给丑陋的赫菲斯托斯,所以你也这么干了是吧,就像这里的童话故事中,国王把冬霁送给了国王B。”美羊羊说出这话的时候,双手都不由自主的颤抖,因为她不相信——但是也只有这样,才能推出喜羊羊被称为“冬霁”的原因。

  

  凌尘不是那种随便给人取名字的人,所以“冬霁”这个名字要真是他随便取的那还真见鬼了。

  

  “现在我们得好好聊聊了。”凌尘的语气越发气人,他也不管自己的嗓门大不大,会不会吵醒怀里的小孩,“你们想问什么就问什么,他还得过一会才能醒。”

  

  “你脑子是不是有病?”本来灰太狼以为这句话是凌桉说的,结果看到凌桉正死死拦住懒羊羊——哦,是懒羊羊说的啊。什么?懒羊羊说的这话!

  

  “此话怎讲?”看这样子,凌尘还在逗他们玩,语气充满不屑,“可怜的无知者啊,我们要不玩个游戏?”

  

  ……

  

  和他们十二三岁的时候一样,又一次被迫分散到不同的地方。

  

  被分散之前,凌尘跟他们打了个赌,“我把你们分到不同的游戏副本,嗯……其实都是你们经历过的,如果你们输了,我就让病毒扩散,如果你们赢了,我就让你们亲手杀掉凌桉和喜羊羊,让你们结束病毒的扩散。”

  

  “这算什么赌,怎么看我们都会是最后的输家。”处在不同地方的他们同时想到。

  

  凌尘看着几个水晶球呈现的场景,嘲笑着他们的愚蠢无知,“要不……随机挑个人来多接受一份痛苦?”说着,便给某个人多加了一份痛苦——那是一个平行世界,是一个有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十五年。

  

  “妙狗国……真是一个无聊的名字呢。”

  

  “你说是吧,喜儿。”凌尘撩起熟睡的小孩的刘海,在他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花海什么的,很适合你,那就……再多送他们一个礼物吧。”喜羊羊的手微微动弹。

  

  

  

                                      

  

  “美美公主。”美羊羊醒来,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她身上是一件粉黄相间的蓬蓬裙,好像……是晶晶公主那件?

  

  “美美公主?”美羊羊刚醒来,人还有点懵,只是转头看见了一个小花农,这不看还好,一看啊,那些残余的迷糊都跑的一干二净

  

  ——喜羊羊?美羊羊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四季城的冒险是没有喜羊羊和灰太狼的,他们最初也只是遇见了小莫,被妙狗国四将军害惨了之后,他们便对小莫十分警惕,一路上也是默默升级,在半路上就知道了小莫的真实身份,最后他们把BOSS打到了羊村,最后就是用收拾孤心狼的方法打败了大BOSS,总而言之就是很无聊了。(这个时空的小羊的四季城装备是可以带出四季城的。)

  

  喜羊羊在这里,难道这里是平行世界?

  

  “你是喜羊羊?”美羊羊准备再确认确认。

  

  “是啊。”小花农点了点头,“美美公主您认识我?”

  

  ——他不记得我是谁,美羊羊叹了口气,怎么和现在的喜羊羊一样啊。

  

  “美美公主?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家规说了,不开心不舒服的时候要跟身边的人说。”

  

  家规?那是个什么东西?美羊羊裂开了,美羊羊不想说话。这种奇怪的氛围是被灰太狼打破的,美羊羊这时才看了看身边的环境——和当时晶晶公主的处境一样啊——看来四季城的居民是勇者的设定可能也没有改变,那她现在应该是处在第二局了,喜羊羊应该是被换了一套记忆。

  

  美羊羊这么想着,顺手掐了喜羊羊的脸,等到回过神的时候,小花农泪眼汪汪的看着她

  

  ——好可爱!美羊羊看到喜羊羊这样,更想好好欺负他了,不过被灰太狼拦住了——这里的这个灰太狼应该是属于这个平行时空的。美羊羊听着大人一本正经地跟他们说要友好相处,看着自己的小手,慢半拍的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只是一个小学生的身体。

  

  ——小学生吗?真没意思。美羊羊看着小花农也全神贯注地听灰太狼讲话,“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小花农和元素师不明所以,只能干站着看美羊羊莫名其妙地大笑。

  

  “美羊羊,有什么好笑的啊!”灰太狼说出这话的时候,美羊羊还听出点撒娇意味,一瞬间有点感谢这个副本给了她看到喜灰二人在四季城表现的机会。

  

  “没什么啊,就是看到你们打败了恶龙,觉得你们很厉害啊。”美羊羊用着小孩子都不信的话来敷衍另外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

  

  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能让他们两人知道自己是有记忆的,不然就要乱套了,美羊羊看着自己胸前的那块碧绿色宝石——圈圈就在里面呆着。

  

  ——有点怀念呢。美羊羊突然想到。

  

  后来剧情的走向美羊羊自己都没有想到,春花城城主居然把自己留在了春花城,一时半会是做不到溜走这件事了,美羊羊一边惋惜,一边看着远处,灰太狼正在给喜羊羊系披风。

  

  如果他们回到了过去的时空……也挺好的。美羊羊看着这番景象,忽又想起爆炸那天的事。

  

  本来他们都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了,结果剔博士给他们发消息说他们还活着,美羊羊是真没想到剔博士居然没把喜羊羊他们炸死,或者说,她千算万算,没算到剔博士最后会心软,在爆炸的那一瞬间放出一个保护罩。

  

  保护罩?美羊羊越想越不对劲,狼首领只是把剔博士当棋子罢了,怎么可能会在自爆的时候允许他使用防护罩。

  

  后来剔博士虽然是被慢羊羊修复了,但是他也不记得爆炸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小花农有点懵,他不知道公主陛下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还眉头紧皱。

  

  “美美公……啊!”喜羊羊正想上前去看美羊羊的情况,不料后者突然抬头,“咣”的一下,脑袋撞一起了。

  

  美羊羊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下一秒,眼泪汪汪的小花农就撞进自己的眼中,“抱歉弄疼你了!”

  

  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相视一笑之后,美羊羊抱住了喜羊羊——灰太狼觉得不对劲就不对劲吧!

  

  欸,我是因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呢?

  

  凌尘看着水晶球里美羊羊那越发呆滞的眼睛,很是得意,“你的奇力是虚幻镜啊,怎么连自己是处在幻境里都不知道?虽然说这也确实是平行世界的灰太狼和喜羊羊。”

  

  “我说你有完没完啊。”一个巴掌打在凌尘的脸上,他低头,是他的喜儿干的。

  

  “喜儿,怎么又不听话了?”凌尘有时候叫喜羊羊为冬霁,有时候叫他喜儿,就是不叫他喜羊羊。

  

  “我又不是傻,就算你把我记忆都洗掉了,但是你的作风都让我作呕好吧!我不反抗你我反抗谁?”就算使不出飓风刃,肌肉记忆也让喜羊羊下意识的踢了过去,但鉴于王座过于窄小,喜羊羊想使出全力也无济于事。

  

  小孩被钳制在王座上,不得动弹,“凌尘你多大了还欺负小孩!”

  

  “打不过我就换成嘴炮攻击了?喜儿,没你这么玩的吧。”凌尘试图俯身上前,喜羊羊抬起腿,踹了他一脚,然后骂了过去,“那也没你这么玩的吧,打着打着你就准备上床了是吧”

  

  正当凌尘真的要把喜羊羊拉上床时,第二个水晶球开始出现图片,他只好放开喜羊羊。小孩也是松了口气,正想说是谁救了他,就看见水晶球里的人是个小矮个——哦,好像是那个一见面就抱住自己并称呼自己为“小喜”的戴眼镜的哥哥,看他这样子,应该是和前面那个姐姐一样,穿到了平行时空的十二三岁时期的自己身上。

  

  喜羊羊看看懒羊羊身后的背景,又瞅瞅美羊羊身后的背景,发现他们应该是处在同一个副本。

  

  “可怜的公主啊,找到你回家的路了吗”

  

  zero.铃摇响声清,所念于未晴

                          

  懒羊羊看到了美羊羊,很是喜悦,至少遇到认识的人了,便上前走去,可还没打招呼,美羊羊那呆滞的目光便让他心头一紧——虚幻镜?但这里也不是假的吧,应该是个平行世界啊,毕竟他在这里看到了喜羊羊和灰太狼。

  

  看这样子,他是来到了四季城啊。懒羊羊这么想到,突然意识到了——应该是那个凌尘利用了美羊羊的虚幻镜,把他们带到了这个平行世界,那美羊羊这样……懒羊羊想到这里,也不禁为自己担忧了一把——他们应该是会逐渐沉迷在这个世界,忘记自己为何会来到这里,那现在……

  

  懒羊羊试图让自己想起四季城发生的故事,可无济于事,“这个四季城……怎么有了喜羊羊和灰太狼之后变得这么难以推测啊?跟我们的经历完全不一样啊。”

  

  “感觉像是……我们变成了四季城的居民。”

  

  凌尘没想让他们成功,就想让他们陷在那个平行世界,所以在发现懒羊羊也要推测出来的时候,他便用了相同的办法,“你好好当你的晴夏城王子就行了,我不需要你们太聪明。”

  

  “你……你这玩的也太阴了吧!”喜羊羊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凌尘眉头一皱,估摸着药物的副作用应该是来了,本想把小孩带回房间,可喜羊羊对他冷笑一声,直接打碎了第五个水晶球,“不过……我们彼此彼此。”

  

  第五个水晶球,装的是谁的来着?凌尘拎起小孩,故作沉思。

  

  “你把灰太狼他们怎么了?”听到小孩这话,凌尘可就不乐意了——副作用直接把他所有的记忆都还回来了,他啧了一声,本来没有记忆的小孩就不怎么好骗,这记忆要是都回来了……没得骗啊。

  

  这时,灰太狼和凌桉以及喜猫猫从碎掉的水晶球里飞了出来,凌桉听见喜羊羊那话,心都凉了——被真正遗忘之前啊,可是会记起所有事情的哦。

  

  “灰太狼!凌桉!还有猫猫!你们……”喜羊羊试图钳制凌尘,“四个水晶球,美羊羊和懒羊羊是一个副本!你们能看见内容的那两个,他们现在被凌尘强行洗脑!”

  

  “知道了。”灰太狼把女孩和猫咪随便扔进两个水晶球——一个没图片,一个有图片,然后他自己又回头看向喜羊羊。

  

  “别跟我说什么了,再不进去就来不及了,你可是……灰太狼大王呢。”喜羊羊装出一个笑

  

  灰太狼想起水晶球里发生的事,也忍住心头的酸涩,举起一个拳头,“等我回来,我们好好的碰个拳,所以你也要好好的。”说完,便飞速进入了水晶球中。

  

  “你想不想看看?”力量不占上风,喜羊羊被凌尘按到了地上,“看看你那超越了种族的朋友在第五个水晶球里看到了什么?”

  

  “你这算是激将法吗?”喜羊羊眉毛一挑,“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我给你那位好朋友送了一份大礼呢~”凌寒继续叨叨,“而且他刚才进入的那个水晶球可以让他更加绝望呢,妙狗国第四层,这个妙狗国的经历看起来很好玩啊。这只叫皓月的小猫倒还挺有意思的”

  

  “皓月!凌尘,你到底在看什么啊!”听到熟悉的名字,喜羊羊自然是焦急的,妙狗国,喜羊羊想起了历史书上的知识点——书不是他的,是小灰灰的,当时班里的同学对历史书中的内容也很感兴趣,他就听到他们把妙狗国历险称为“绝望大营救”,尤其是妙狗国第四层,猫国居民都变成了奇力石,当时在那层的人好像是……美羊羊。

  

  “你难道不想知道,没有你和灰太狼的十五年里发生了什么吗?”凌尘看到了小孩眼里的焦急,便借机勾住小孩的脸,“只要你跟我上床,我就告诉你。”

  

  “你这话可就没意思了。”鉴于凌大爷长了一张嘴,喜羊羊直接给他气到了,遂阴阳怪气地回答了他,“我跟你上床多少次了?灰太狼他们来之前的那一个月,你对我干了什么你都还记得吧,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而且不用凌尘告诉他,喜羊羊自己都知道,没有他和灰太狼的那十五年,应该是出了很多意外吧,他没告诉美羊羊他们,他已经把小灰灰的历史书看完了,那上面说了,妙狗国第一层是明日和暖羊羊,很奇怪的搭配,可就是通关了第一层,最后……最后明日和皓月都留在了那片花海。

  

  虽然说只知道这一件事,但是喜羊羊看到美羊羊他们那沉稳冷静的样子也知道,这里面,有长大后的理所应当,也有因埋怨当初太过弱小的蜕变。

  

  “你跟他们打了个赌,我也跟你玩个游戏吧。”喜羊羊深吸一口气,仰起头来看着凌桉,小孩撞进男人血红色的眼,凌尘也才想起,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是个少年了。

  

  “我又不是不知道,你要给他们争取时间。”凌尘说道。

  

  “我知道你知道啊,所以,玩不玩。”喜羊羊现在想的是能拖多久拖多久,暖羊羊和沸羊羊还没有被洗脑,他得争取时间。

  

  凌尘,作为一个反派,自然是想把沸暖二人洗脑的,不过鉴于这家伙还有当贪图美色之人的想法,当然前者不重要,主要是因为他只想看看,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羊该怎么逆转乾坤

  

  ……

  

  “啊!”凌桉摔了,凌桉压到别人了,凌桉压在喜羊羊身上了。

  

  “对不起对不起!”少女一边起身,一边感慨灰太狼扔人扔的可真准——看他们这样,估计要是来的是喜猫猫就更惊讶了。还好来的是她。

  

  只能希望灰叔不要去到妙狗国副本了——你问她怎么知道有妙狗国这个选项的?嗯,当然是凌尘跟他们说过都有什么副本啦。

  

  事实证明,灰太狼是个扔人准,凌桉是个乌鸦嘴。

  

  但那都是后话了。

  

  “你……你是谁!”要不是听见这声音,凌桉都要看着小花农的内八和他那本家规开始怀疑这究竟是不是喜羊羊了。

  

  “我?我……”凌桉现在非常慌,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她想起来自己还有一本书——不对啊!过往之书看不到的啊!

  

  “算了,喜羊羊,她看起来不是坏人。”灰太狼说道,“我来问吧。”

  

  凌桉很容易就说服了这个世界的灰太狼——主要还是因为凌桉把他们去到了十五年后的事情说了出来。

  

  “你是说……你是另一个时空的人。”灰太狼看着少女真挚的眼神,虽然说小莫一开始也是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最后灰太狼还是相信了凌桉,“算了,我就相信你吧,除了你讲的故事确实是我们的经历之外,还有一点。”

  

  “什么?”凌桉歪了歪头,头绳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头绳上的铃铛,虽然小了很多,但还是能看出来和喜羊羊那个是一款的,那个应该是那个时空的喜羊羊送给你的吧。”灰太狼说道。

  

  “猜对了,那灰叔我就跟着你们啦!”少女一把揽住灰太狼,动作幅度太大,就连喜羊羊都有点好奇,“你们……是熟人吗?”

  

  “对了灰叔”凌桉这时候才想起这个时空的喜羊羊的不对劲,“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这里是四季城,被影王打败的人都会变成居民(这里和原结局不符是因为这个时候的灰太狼还不知道破影大王是好是坏),我们是因为之前被打败了,所以现在变成了四季城的居民,我本来是个渔夫,结果不小心掉到河里,漂回了青青草原,红红用平底锅拍醒了我。”灰太狼跟凌桉解释道。

  

  “这样吗……”凌桉看着笨手笨脚的花农喜,真的很想找个麻袋把他套起来带回家。

  

  “现在的任务就是唤醒美羊羊和懒羊羊了。”凌桉一边想着,一边怀疑着任务——只有感化?只要能从这个副本里醒来就好了?没这么简单吧?

  

  但事实证明,四季城副本确实是感化,不过这种轻松是因为灰太狼和喜猫猫承担了太多的不容易。

  

  灰太狼,平行世界妙狗国第四层。

  

  喜猫猫,原创副本:等风来临时。

  

  真的以为原创副本就那么好过?想多了,好吧,确实挺简单的,就是把所有的故事过一遍就行了。

  

  扯远了扯远了。

  

  现在把镜头切到凌桉这边。

  

  “对了灰叔,我叫凌桉。”少女介绍道。

  

  “凌桉,你那个世界的我和喜羊羊是什么样的。”灰太狼突然问道。

  

  “灰叔你应该不会想知道的。”听到凌桉这话,灰太狼就知道有人出事了,但他先问的是喜羊羊,“喜羊羊他怎么样了?”

  

  “没想到灰叔你先问的是喜羊羊。”凌桉有点小惊讶,“出事的就是喜羊羊,在那里的时间线里,喜羊羊没几个月了。”

  

  “……那你是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这个……说来话长。”虽然说内容很多,但鉴于时间不太充裕,凌桉便把这四年的内容浓缩了一下,告诉了灰太狼。

  

  “凌尘那个家伙……”知道少女的哥哥已经死去,灰太狼很想把那个叫凌尘的家伙咒骂一波——还得再加上喜羊羊那份,那么好的一个孩子……刑,真刑。

  

  “不能再耗费时间了,那个时空的喜羊羊正在为你们拖延时间吧,这里是春花城,我们还没遇到懒羊羊。”灰太狼跟凌桉说道,“春花城城主不允许美羊羊离开,但是按照她现在的性格,之后肯定会跟上我们的。”

  

  说完,他向凌桉挥了挥手上的徽章,“下一站是晴夏城,照你说的,懒羊羊是在晴夏城了”

  

  “就是不知道他在那里的身份是怎样的”凌桉说道。  

  

  “到了晴夏城就会知道了。”灰太狼继续走着。

  

  晴夏城没有太阳,温度较低,灰太狼也很震惊,“这是……晴夏城的任务也重置了吗?”

  

  “哦,对了灰叔,忘记告诉你一件事。”凌桉看着灰太狼身边的红太狼和慢羊羊——其实她没有想到,慢羊羊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在我的那个时空里……慢羊羊村长已经不在了。”

  

  “小姑娘说什么扫兴的话呢!我已经老了,那都是正常的事,话说我是怎么死的啊?”慢羊羊不知道女孩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但从她先前的介绍来看,自己在她所处的时空里,是等到了十五年后的喜羊羊与灰太狼。

  

  他也知道那个叫凌尘的家伙干了很过分的事。

  

  “喜羊羊去了未晴城之后又过了三年,慢羊羊爷爷您就因病去世了,是在梦里死去的。”凌桉的声音闷闷的,小花农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想跑过去问问他们在聊什么,结果……

  

  又一次平地摔了。

  

  “哎哟!”其他人听到这声音连忙回头,发现喜羊羊揉着自己的脑袋,尴尬的冲他们笑了笑。

  

  “怎么感化啊……”凌桉不理解,难道真的要和他们一起到怪物城才能让他们恢复记忆吗?应该还有别的方法啊……

  

  “凌桉,你的身体……”红太狼的声音把凌桉拉回现实,她看着自己开始变透明的身体——应该是凌尘在试图把她拉出这个平行世界。

  

  “灰叔,我要走了。我刚才跟你们说的那个大坏蛋要把我强行拉走。”

  

  “那你还会来吗”说出这话的人——凌桉看着那个小花农,很可爱呢。

  

  “不会了吧。”凌桉说完这话,就消失了——他们不会记得曾有一个少女来过。

  

  ……

  

  等到灰太狼和喜猫猫被拉出水晶球时,他们听见,摇曳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说过了啊,我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我把我的力量分给你们,再分一点给美羊羊和懒羊羊,希望你们不要迷失方向。再见啦。”凌桉翻开未来之书——未来之书的副作用比过往之书大的多,女孩咳着血,慢慢翻开书本,身子也越发轻盈——她在慢慢消失。

  

  “我这种改变时空的能力啊,不用这这种地方就太可惜了。”凌桉看着喜羊羊——小孩伸出了手,可能是想留住自己吧,“抱歉啊灰叔,那半坛子酒我喝不了了,爽约了呢。”

  

  本来还想多说几句,可凌桉咳的越来越厉害,“真是的……这么多血,一个手帕根本擦不完啊,真是抱歉了暖羊羊姐姐。”

  

  “再出现这样的情况,用帕子擦就好了。”

  

  “没有这样的情况了啊。”凌桉笑着,消失了了光芒之中,走之前,她还留下了一句话,连带着清脆的铃铛声:

  

  “我给你们争取到一次回到过去的机会,以及,改变未来的机会哦,要好好用。”

  

  “什么啊……未来之书和过往之书一起用的吗……你是不是傻啊,你死了,四个水晶球我们三个根本应付不过来啊。”喜羊羊就看着那个女孩渐行渐远。

  

  指针逆时针转着,时光正在倒车,有人等待夏日惊蛰,往后的夏天尽是炎热,而你的未来,早已撤销。

  

  未晴城依旧有着四季,可迷路的孩子寻不到回家的方向。

  

  “叮当一声”挂着铃铛的头绳坠落在地上。

  

  

                                         

  

  懒羊羊觉得自己的头很疼。他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不要陷在这里了,你在这样下去,你的竹马都要被别人吃干抹净了!虽然说已经是了。”

他听见一个女孩子的声音,睁开眼,那女孩的脸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懒羊羊从梦中惊醒,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凌尘他是给我洗过脑了吧!”

  

  “你终于醒了。”懒羊羊问声看过去,美羊羊靠在墙边,“我还以为你不准备醒了。”

  

  “美羊羊……你”懒羊羊话还没说完,美羊羊就打断了他,“我们应该是被凌尘洗脑了,刚才梦里有一个女生跟我说要我清醒过来,但我看不清她的脸。”

  

  “我也是。”懒羊羊攥紧被子。

  

  “她还跟我说了一件事。”美羊羊脸色凝重

  

  另一个时空,喜羊羊正在挑衅凌尘,并和灰太狼,喜猫猫二人解释一件事,同一件事。

  

  两个时空的人异口同声

  

  “副本都是假的,就算通关副本,还是会进入到新的世界,那才是他们需要通关的地方。”

  

  懒羊羊惊讶了,凌尘冷笑一声。

  

  两个时空的人,因为相同的话,开启两段对话。

  

  “喜儿,你怎么这么聪明啊。”

  

  “美羊羊!我们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这是凌桉告诉我的,她的消失让除了我,灰太狼和猫猫(喜灰二人是因为打破时间节点,与凌桉性质相似,喜猫猫是因为他是喜羊羊的一部分)以外的人都遗忘了她曾来过这世上。”

  

  “肯定的,凌尘这家伙,四年前的爆炸时的保护罩是他设置的,可能他早有预谋,说不定从我们开始收集象星石碎片开始,他就已经盯上了喜羊羊。”

  

  “凌桉?我不记得她是谁了,但是她好像帮了你们不少啊。”

  

  “怎么打破这个副本?”

  

  喜羊羊和懒羊羊同时说出这句话,一瞬间,懒美二人所处的水晶球破碎,碎片开始反噬,连带着沸暖二人的水晶球一起破碎。

  

  “凌尘,看来不需要他们打破那层虚假的副本了。”喜羊羊冲男人笑了笑。

  

  话音刚落,场上只剩下四人。

  

  “凌尘,四打一,你不介意吧。”灰太狼抬起手,闪电若隐若现。

  

  “灰太狼,不用跟他废话,打就对了。”寒冰扇在这里用不了,喜猫猫蓄力准备使用飓风刃。

  

  喜羊羊手上拿的是勇者之剑——凌桉离开前给他的,“我帮你复制了一份,在时空城也可以用哒。”

  

  “你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介意也没什么用啊。”凌尘身边黑雾缭绕,“这个,可不是你们说的什么黑暗能量。”

  

  “……”喜羊羊握紧剑柄,他很想知道凌尘的下一步动作是什么。

  

  “你口中的那些朋友的负面情绪,汇成了你们所谓的黑暗能量”

  

  “哦,那凌尘城主,你是不是只顾贪图美色,最后忘记了什么?”

  

  “什……”凌尘还没发现什么,一把刀已经刺向了他,拿刀的人,是从进了宫殿之后就离奇消失且无人知晓的小灰灰

  

  ——什么离奇消失,其实都是计划里的一部分。

  

  知道凌尘杀不死,但还是得试一试,小灰灰把刀刺进去的时候这么想到,就是没想到他躲开了。

  

  “嘶”喜羊羊轻声呻吟,但还是被灰太狼听到了,他连忙向小灰灰发出信号,“儿子!你快点回来,别刺了,喜羊羊和凌尘应该是共享痛感了!”

  

  “什么时候的事。”小灰灰连忙后退,说出来的话倒是很有压迫感,“是因为他手环腿环里的药物导致的?”

  

  “诶呀呀,怎么这么聪明呀。”凌尘没有管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反而是看着喜羊羊手臂上那道和他一样的刀口,血源源不断的淌出来。

  

  “灰太狼,猫猫,小灰灰,你们听好了。”喜羊羊也不管伤口,直接跟他们商量了起来,“我说过了,拖住他,最后会发生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

  

  “还有一件事”喜羊羊补充着

  

  “彻底遗忘前会记起以前的全部。”

  

  就这一句话,剩下三个人都知道喜羊羊的情况了,“没关系,就算你把我们都忘了,也没关系。”

  

  “你们聊够了没有?”凌尘是个控制欲占有欲都很强烈的人,秉承着“得不到的就要杀掉”的奇葩理念,他也受不了自己想要占有的人和别人聊很久的天,他直接发出了一个激光。

  

  “喜羊羊,”四人看见激光,连忙躲开,灰太狼使出雷鸣闪,电闪雷鸣中,他看向喜羊羊,“我很想知道,你最后会记得哪段记忆。”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然后……然后美羊羊四人都莫名其妙的晕了过去,凌尘说,这是水晶球反噬力量的结果,只有水晶球的人走出来,他们才能醒来。

  

  这场故事……真的快结束了。

  

  其实很容易就能从水晶球里出来了——只要能从梦里醒来。

  

  one.祝我的小寿星永远平安喜乐

  美羊羊醒来的时候,看见了喜羊羊。

  

  看时间,好像还是四年前的事,喜羊羊和灰太狼在冰库里被找到的那天,当时喜羊羊的生日已经过去了。

  

  当时喜羊羊被沸羊羊背着,小孩当时还故作精神,,结果一回到基地,就发了高烧,美羊羊还记得自己当时又担心又愧疚。

  

  担心是因为小孩一直在做噩梦,愧疚是因为自己在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找到他们俩

  

  “喜羊羊……你什么时候才可以醒过来啊”

  

  喜羊羊没有和奇猫国那时候一样,他躺了两天就醒了——主要还是因为那两天懒羊羊哭的像个泪人一样,估计喜羊羊是被吵醒了。

  

  “小喜……你终于醒了,不然我就真成孤家寡人了。”美羊羊还记得当时懒羊羊故作委屈,就是想让小孩亲亲他。

  

  “什么孤家寡人啊,我要是真没了,还有沸羊羊他们陪你呢。”

  

  ……

  

  应该是午夜,美羊羊从床下来,旁边是贴着退烧贴的喜羊羊——找回喜羊羊那天,是她陪小孩睡觉的,直到喜羊羊真正恢复,她才让小孩自己一个人睡。

  

  “你都多大了还蹬被子?”美羊羊醒来的原因是有点冷——原因是小孩踢掉了被子,美羊羊本来还在吐槽,忽又想起喜羊羊没有长大。

  

  “要是知道你再也长不大了,我肯定会和沸羊羊他们商量,不会让你用阻断剂的。不过都太晚了,我们都在长大,只有你一个人止步不前。”

  

  小孩因为发烧,还莫名有点鼻塞,鼾声很轻,但美羊羊听得很清楚,她抚摸着小孩的头,给他哼起了歌,不过歌词和场景完全不符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人群里 敞着一扇门”

  

  “我迷朦的眼睛里长存”

  

  “初见你蓝色清晨”

  

  梦境之外。

  

  “做梦……这不是我给他们安排的第二个世界,喜儿,你干了什么?”凌尘没有上前钳制小孩。

  

  “当然是用我的寿命和时空做了个交易啊,会干这种事情的人可不只有凌桉一个。”喜羊羊一脸天真的说出让其他四人大惊失色的话语。

  

  “让他们做一场有关于我的很长的梦,等到梦醒时分,他们只会觉得遇到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喜羊羊笑着,夺过小灰灰的刀。

  

  “其实你身边的黑雾,说是美羊羊他们的负面情绪这范围也奇怪了吧。”喜羊羊用刀在自己左手臂划着,看到对方的左手臂也出现了相同伤口,他笑着说下去,“你有自己的躯体,有自己的心脏,所谓的黑雾就是他们记忆中的我,只要让他们忘记了我,你的黑雾就会消失,但是……”

  

  “但是你要是死了,就没有人可以打败我了,我要让我爱的人和我一起痛苦,我们是一体的啊。”

  

  “你个变态。”喜羊羊说完这话,就攥紧手中的刀。

  

  “灰太狼,你们三个”喜羊羊背对着他们,“盯着那个家伙身边的黑雾,现在我们要让美羊羊他们把梦做完,等他们醒过来之后,他们还会记得我一段时间。”

  

  “当然,等到那时候,我可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哦,还能记得某个事件。”喜羊羊说出这话的时候像个没事人一样。

  

  灰太狼一开始还没明白“盯着黑雾”是什么意思,直到看到凌尘身边的黑雾猛地减少,美羊羊出现了,不过是昏迷着的。

  

  “懂了吧。”灰太狼看向旁边那两不明所以的人也是大彻大悟,“别让他再次聚集黑雾。”

  

  “很荒唐啊。”喜猫猫突然说道,“他们对喜羊羊的情感,对喜羊羊的回忆,反而害了喜羊羊。”

  

  “应该不是,看情况他应该是因为时空错乱而且出现的……bug”小灰灰倒是有自己的看法。

  

  美羊羊记得,在那个梦里他们给喜羊羊补办了生日,她祝那个小寿星永远平安喜乐。

  

  只是她没想到,小寿星可能没有这个命。

  

  two.勇士一直是公主心中的王子

  

  懒羊羊喜欢喜羊羊,他想当他心中的勇士

  

  可喜羊羊不知道,他在懒羊羊的心中,是勇士那个爱而不得的公主。

  

  恶龙可以带走公主,王子可以和公主永远生活下去,可只有勇者,费劲全部,却抓不到那抹光。

  

  因为他是最卑微的,卑微的勇者是配不上公主的。

  

  懒羊羊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勇者。剔博士可以让喜羊羊从他身边离开十五年;凌尘可以附身凌寒,把喜羊羊抢走四年之久;凌尘还独自占有喜羊羊,伤害他。他的公主被困在未晴城那座高高的塔中,就算把他救下来,让他找到自己的王子也好啊。

  

  可是勇士没保护好公主,恶龙成为了王子

  

  或者说,王子本就是恶龙。

  

  “懒羊羊,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任性了”

喜羊羊的声音虚弱。

  

  “懒羊羊,你是我真正的勇士。”

  

  可能吧……勇士一直是公主心中的王子。

  

  “不是,怎么懒羊羊的梦这么容易就醒了?”看到懒羊羊也躺在地上,灰太狼知道,喜羊羊又干了件“好事”。

  

  “咳咳”喜羊羊也和先前的凌桉一样,咳出不少血,“当然是因为我直接戳中他们最害怕的与我有关的事,然后再予以安慰,虽然说很对不起他们,但是我也不知道凌尘他想干什么,你们继续攻击,他好像又要产生新的黑雾了,看来沸羊羊和暖羊羊那边麻烦了啊。”

  

  “你!”灰太狼没办法,现在必须攻击凌尘

  

  “我在第五个水晶球里看到了很不好的事,在暖羊羊那里也是。”灰太狼一边攻击,一边朝喜羊羊大声嚷嚷,“在我们回到原来的时空之后,我们去了妙狗国”

  

  “然后?”喜羊羊看着自己手上的血,问道

  

  “我潜入敌方,有一次对一块奇力石说你不是劣质奇力石,你是最厉害的风属性奇力石”

  

  “风属性?是我?”喜羊羊从沸羊羊和暖羊羊的梦中分出一些注意力。

  

  “对,最后我们还打起来了,双双黑化,所以,喜羊羊,”灰太狼的声音更大了,“我觉得还是跟你讲一下吧,你可不能……就这样死了啊。”

  

  “放心,你们不会伤心的,这样也很好。”喜羊羊说完这话,便狠狠倒在了地上。

  

  灰太狼看到,喜羊羊的身体在慢慢消失。

  

  “抱歉啊,我不记得你们是谁了。”开始消失的小孩抬头看着他们,“但是……”

  

  也是这时,暖羊羊和沸羊羊也实体化了,四个人刚醒来,就看到喜羊羊用勇者之剑抹了自己的脖子,“我不会这么死,但是你会这么死。”

  

  凌尘倒地,变为粉末——其实他很好打,只要让喜羊羊被彻底遗忘同时杀死自己就好了

  

  但是没人会这么想,而且他是因美羊羊他们对喜羊羊的回忆而产生的,是他们最负面的情绪,也是这个时空错乱的产物。

  

  他要是消失了,时空也要变回原样了,不属于这个时空的人,也该走了。

  

  “喜羊羊……看来我也不属于这个时空啊。”灰太狼自嘲了几句,“小灰灰,爸爸也要走了。”

  

  “……你会回来的。但是喜羊羊哥哥……”小灰灰知道灰太狼是想让自己不要因为喜羊羊的离去而太过伤心。

  

  “各位,我也要走了。”喜羊羊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伙伴,喜猫猫已经消失了,“我不记得你们是谁了,但是我好像还记得一个场面。要不我说给你们听吧,好像很适合用来安慰你们 。”

  

  “大家,表情别这么难看嘛”

  

  灰太狼身子一顿——喜羊羊记得的,也是自己快要死去时的场景,只不过当时没有事,这次……是真的不回来了。

  

  “美羊羊就不要哭了,女孩子要笑才好看”

  

  美羊羊想忍住眼泪,平安喜乐于她的小寿星而言,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懒羊羊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这么任性了”

  

  和梦里一样的话,懒羊羊忍不住痛哭出声

  

  “沸羊羊你要照顾好懒羊羊。”

  

  ……

  

  “寻找时空迷失者,拯救世界,你们要连我的份一起努力。”

  

  ……

  

  “再见了,我的朋友。”

  

  同样,喜羊羊丢出铃铛,那个铃铛居然没有消失,灰太狼看着少年的身子消失在空气中,突然就不记得这个曾有过这个人了——我刚才在看什么?灰太狼也消失了。

  

  彻底消失前,喜羊羊来到了未晴城,他不知道这里是哪,但是他看到了自己,他知道不能被对方发现,所以他找了个斗篷披上,手上有张纸——那是他在时空中漂泊时写下来的,他不记得为什么了,但那张纸应该是他曾经的经历,为了防止自己遗忘所写的吧。

  

  “冬霁,夏离?真是奇怪的名字。”

  

  披着斗篷的喜羊羊把纸交给了来的那个喜羊羊,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干,可他还是干了。

  

  然后?然后他真正消失了。

  

  

  

  

  

  

  

  要完结了要完结了,沸羊羊和暖羊羊的梦会放到下一章讲,下一章就是正文完结章节,字数绝对很少,绝对(其实我自己都不信我自己的话)

  

  有的坑可能还没补上,在这里就解释一下。喜猫猫的原创副本是结局的内容,就是让他提前知道了结局。

  

  凌桉和喜羊羊同时逆转了时空,所以这里私设在喜羊羊消失后,羊狼依旧和平,其他的事情都还是成立的,只是打碎时空宝石的另有其人,和平哥也不是喜羊羊,智丽夫妇也没有儿子……这样私设只是便于后文的发展。

  

  希望各位多加评论,这次说什么都可以了,请各位畅所欲言,对角色,对人物,对剧情的都行我写的很烂,所以各位可以多多点评

  其实本来想把上面那段话放到下一章说的,但还是现在就说了吧。

评论(38)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