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桉

【all喜】留在时光里的人(完)

  时间段:灰太狼回到了原来的时空的十五年后。

  人物属于原创动力,ooc属于我。

  因为这里的梦是在喜羊羊真正消失的十五年后发生的,所以沸暖二人不记得自己梦里的男孩是谁。

  正文BE预告,字数:7.0k+

  歌词会加重,因为不会日文,所以只能用《起风了》(我就是不会打日文。)

  

  14.等风来临时

  

  “夕阳洒在海面上,一片橙黄渲染开来,也染红了天,总有人会站在石头上,等风来临。”

  

  zero.想要在未来拉住你的手

  沸羊羊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还是现在的模样。

  

  只是身边多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多了一个小孩,更让人惊讶的是,灰太狼居然还是十五年前的模样。

  

  “沸羊羊好厉害啊!”他听见那个孩子这么说道,他看过去,那孩子的脸很模糊——明明都靠这么近了,算了,他也不记得自己身边有谁是有小孩的。

  

  那个小孩有个标志性物品,他戴着一个铃铛,那应该对他很重要。

  

  “沸羊羊。”那个小孩看着自己,那天是日落时分,落日余晖染红大地,就连天空也不放过,海水也莫名漾起涟漪。沸羊羊感觉自己嗓子有点干心跳的很快,他不认识这个男孩,但身体反应告诉他

  

  ——你对他动心了。

  

  喜欢一个不认识的人?这要说是一见钟情,沸羊羊都要无语。可潜意识里又在告诉他,这个人你是认识的,你很早以前就喜欢他了。

  

  拜托,怎么可能,很早以前?这孩子明明看上去才只有十一二岁吧?难不成我还是个恋/童/癖,不可能不可能,沸羊羊对自己非常信任——作为一名消防员,他怎么可能会这样呢?

  

  “怎么了?”他忍住涌上来的躁动,嗓子有点哑。

  

  “嗯?你怎么了?”那小孩猛地靠近,这一次,莫名其妙的,沸羊羊看清了男孩的五官。

  

  五官很精致,像个洋娃娃,最好看的……是那双眼睛。蔚蓝如宝石般的眼睛已被夕阳染红,可沸羊羊仍有一种奇怪的想法

  

  ——想让这个小孩哭,想看他蔚蓝色的眼睛中蓄满泪水,他哭起来,应该会很好看的吧

  

  “沸羊羊?你怎么这么奇怪?”那小孩把头贴在沸羊羊的额头上,“没发烧啊。”

  

  “我,我没事。”明明不知道他叫什么,可沸羊羊就是下意识回答了他。

  

  再一抬头,小孩的脸仍旧是模糊的——难道刚才是我看错了?沸羊羊有点懵。

  

  “对了,你在这里干什么?你不怕感冒发烧吗?”出于好意,沸羊羊问道。

  

  “等风来。”这时小孩的声音就突然轻了许多。

  

  “我走了,沸羊羊。”小孩说完这话就要走,沸羊羊一把拉住了他,速度快的两人都有点诧异。

  

  “怎么了吗?”小孩仰起头来看着沸羊羊。

  

  “没,没什么。”沸羊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干,可脑子里就是有一个想法

  

  ——不想再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拉住他的手了。

  

  可“再”、“当初”又是什么意思呢?我明明……是第一次看见他啊。

  

  一觉醒来,沸羊羊满头大汗,开窗,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祥和。

  

  ——但他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one.但终是没有把爱说出口

  

  暖羊羊也做了个梦,从梦里醒来之后,眼泪止不住的流。

  

  “真奇怪……”她觉得心口那边很难受,但又说不出为何难受,总感觉自己像是忘记了谁。

  

  “究竟……忘记了谁啊。”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停的询问。

  

  那是一个梦中梦,让她难忘的也是那个梦中梦。

  

  梦里有个看不清脸的男孩,情景是她刚来到羊村那年,因为和其他的人格格不入,暖羊羊还被校园欺凌过。在那个梦里,有人站了出来,不是沸羊羊和懒羊羊,就是那个男孩。

  

  “你没事吧。”暖羊羊看着那男孩和其他人打了起来,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最后还是慢羊羊平息的这场风波。

  

  “村长,他们欺负暖羊羊。”那个男孩的声音很清脆,很好听,还软软糯糯的。

  

  “XXX”村长说出的话似是被屏蔽了,暖羊羊听不到男孩的名字,“我知道了,你先带她去医务室吧。”

  

  暖羊羊也是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被打的很惨。

  

  “叮当”她听见铃声清脆,声源来自男孩脖子上金色的铃铛。

  

  “我领你去医务室,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暖羊羊”男孩领着暖羊羊,两人走在通向医务室的路上,当时夏天的脚步依旧存留,枝繁叶茂,枝头的蝉鸣久久不散,老旧的医务室里,破旧的风扇“吱呀”作响,还有那因生锈而打不开的铁窗。男孩出去了一趟,留暖羊羊在床边看着窗外的蛐蛐发呆。天气依旧干燥酷热,男孩回来,递给暖羊羊一根冰棒。

  

  暖羊羊看着冰棒,无言许久。

  

  “冰棒要化了。”听到男孩的声音,暖羊羊回过神来,手中的冰棒早就化了个精光。

  

  “唔。”男孩把自己手上的半根冰棒塞到暖羊羊嘴里,“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就吃我的吧,我来帮你包扎一下。”

  

  “不用,我自己可以,谢谢你今天帮了我,你比我伤的更严重。”暖羊羊含着那半根冰棒,帮男孩包扎。

  

  “嘿嘿,助人为乐嘛。”男孩笑得灿烂极了

  

  “谢谢。”暖羊羊声音很轻。

  

  那年夏末秋初,那个男孩连同夏日一起开始消失,暖羊羊就像紧跟在盛夏后的丰秋,可无论怎样,他们都没有太多的交集,就像夏天和秋天的交集只有立秋和它前面一天,这两天的零点——他们就像两条相交线,一个交点之后,便是渐行渐远。

  

  直到梦结束,暖羊羊也没有想起那个男孩是谁,也没有说出自己的心声。

  

  two.孤独的星星会有人陪

  

  最近青青草原很热闹,因为几千年一遇的时空星将出现在青青草原的夜幕。

  

  美羊羊所在的报社是青青草原最出名的,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特大新闻,他们派了美羊羊,让她去拍摄时空星经过青青草原的图片。

  

  懒羊羊最近想做星空蛋糕,他想从时空星划过天际这个场景上寻找灵感。

  

  时空星出现那天,暖羊羊有演唱会。

  

  灰太狼是准备带红太狼和小灰灰去看时空星。

  

  沸羊羊那天……刚好没班。

  

  时空星出现的前一天晚上,天空中只有一颗星星,孤零零的。

  

  “哥哥,你看那颗星星,它会不会孤单啊”

小雨抱着娃娃,拉着她哥哥,指着那颗星星问道。

  

  “不会的,小雨。这颗星星也在上班,等到它回家之后,就能和朋友们一起玩,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了。”

  

  “是吗……”小雨看着天上的星星,若有所思

  

  ——“孤独的星星也会有人陪啊”

  

  three.被遗忘的记忆还在沉睡

  

  “美羊羊,你的梦想不是花匠吗?怎么来我们这里当记者了?”报社里,美羊羊的同事兼好友问了一句。

  

  “啊,这个吗?”美羊羊看着倩羊羊送给她的那只钢笔,若有所思,“可能是因为一个不一定能找到的人吧。”

  

  “不一定能找到?谁啊谁啊?”

  

  “我也不知道啊。”说到这里,美羊羊莫名难过起来——她本来想当花匠的,但就是感觉还少一个人,少一个于她而言很重要的人。美羊羊想知道那个人是谁,所以她选择当记者——世界那么大,总有一天她可以找到那个人的。

  

  “就是感觉我要找一个很重要的人啦。”美羊羊随便找了句话敷衍过去。

  

  她的同事知道自己不小心戳到美羊羊的痛处了,选择离开,“那你好好工作啦。”

  

  “嗯,你也是。”美羊羊开始整理文件。

  

  美羊羊今天因为被分配的任务是晚上的。所以她白天是空着的,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她便随手打给了懒羊羊。

  

  “美羊羊?你今天不上班吗?还是说你怎么了?”电话那头有些吵闹,美羊羊估摸着懒羊羊应该是在某家饭店里。

  

  “没什么,就是感觉很无聊,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打给你了。”她本来以为懒羊羊会挂断或者吐槽自己,结果电话那头直接不吭声了。

  

  “懒羊羊?你怎么了?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啊,没什么”懒羊羊找了个角落,“我和你一样,我明明有工作,但就是不想干。”

  

  “你这算怠工了吧?”美羊羊本以为懒羊羊是想逗自己开心才这么说的,结果电话那头的人否定了这件事。

  

  “不是怠工。美羊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一个男孩。”懒羊羊斩钉截铁地说道。

  

  “这样吗……那还真巧。”美羊羊仰头看着蔚蓝色的天空,“我也梦见了一个男孩,不过我没看清他的脸。”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梦见的是同一个男孩。”懒羊羊正想说下去,菜品已经上了桌,“抱歉啊美羊羊,我还是事,我们今晚再聊吧,对了你可以找一下沸羊羊,他最近好像也梦见了一个看不清脸的男孩。”

  

  “欸,懒羊羊……”美羊羊正想问沸羊羊今天有没有班,电话就挂断了,“怎么挂的这么快,算了。”

  

  “同一个男孩……怎么可能啊。”美羊羊把手机放回口袋,该干的她都干了,晚上还要熬夜拍时空星,报社老板也就给她放了一个白天的假。

  

  “美羊羊姐姐。”美羊羊刚出报社大门,听见了小灰灰的声音。

  

  “小灰灰?还有灰太狼和红太狼?你们是准备先到天文公园排队吗?”

  

  “是啊,我们担心到时候找不到好位置,就准备提前去占个位。”灰太狼背着一个旅行包,上面还绑了一个帐篷包。

  

  “话说美羊羊你是不是没睡好啊?”灰太狼指着美羊羊的黑眼圈说道,“比上次看见的更浓了。”

  

  “额……灰太狼你不也是没睡好吗?”美羊羊看着顶着比自己还重的黑眼圈的灰太狼,表示我们两个彼此彼此。

  

  “灰太狼他没睡好的原因还很奇怪。”红太狼向美羊羊吐槽,“他说他梦见了一个戴铃铛的看不清脸的男孩,可是看不清脸的话又怎么能知道那是个男孩呢?”

  

  美羊羊有点惊讶,“灰太狼……你也梦见了那个男孩?”

  

  “也?”灰太狼抓住重点。

  

  “我,懒羊羊,沸羊羊,你,我们四个最近都梦到了一个看不清脸的小孩,但是我就是感觉他是个男孩。”

  

  “凭借什么?”红太狼随口问了一句。

  

  “直觉。”小灰灰直接说道,“我也梦见了一个戴铃铛的小孩,应该是个男孩。”

  

  “怎么都梦见了?”美羊羊从口袋里拿出圆珠笔来转,“不过梦的内容应该是不一样的。”

  

  “所以这就是你们来基地的原因?”慢羊羊看着几个人站在自己面前,“你们想找一下这个草原有谁戴着铃铛?”

  

  “是的村长。”懒羊羊结束品鉴之后就立马赶到了基地,发现美羊羊和灰太狼一家也在这里,“沸羊羊待会也会过来。”

  

  “我也不瞒着你们了,其实我和暖羊羊也梦到了这个戴铃铛的男孩,至于为什么说是男孩子……”慢羊羊突然就不说话了。

  

  “村长?你怎么哭了?”听到美羊羊的话,慢羊羊才发现自己已是泪流满面——灰太狼看着这景象,总感觉自己好像也做过这事,是什么时候做的来着?

  

  “砰!”基地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懒羊羊连忙想跑到某个人身后,可看看其他人,懒羊羊突然就没有了躲的欲望,就好像……

  

  ——就好像曾经有一个人可以保护他,可以让懒羊羊躲在他的身后,所以懒羊羊一般是不会躲到别人背后的。

  

  懒羊羊是坚强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想躲在别人身后的想法,可潜意识里就是觉得有人可以保护自己,所以……才会下意识这么做吗?

  

  “抱歉,我刚才不小心把几个气球弄破了”

  

  暖羊羊慌慌张张的跑到控制室,却发现平日的伙伴有着奇怪的动作。

  

  除了懒羊羊,就连灰太狼都是摆好了一个碰拳的姿势,但是没有人和他碰拳。

  

  “灰太狼,你干什么?”红太狼很不理解。

  

  “没什么,红红,就是感觉……我以前好像经常会和一个人碰拳,刚才不知道怎么的,就做出这个动作了。”

  

  “以前?没有吧?”红太狼想了一下,“有没有可能……你们是忘记了什么人,而忘记的人,就是你们梦里的那个男孩。”

  

  “所以才会看不清脸吗?”小灰灰知道红太狼想表达什么,“但是不可能啊,我们同时忘记,而且现在为什么会突然记起来?”

  

  “有没有可能是时空星带来的错觉。”慢羊羊指着屏幕上的图片和简介说道,“时空星本身就是一个跨越了时空的景观,也许是它的到来对我们的记忆造成了混乱。”

  

  “真的有那么简单吗?”虽然说这个理由看上去是那么的不能让人相信,但他们还是信了。

  【目前时间:12:00】

  【离时空星抵达青青草原还有12h】

  

  

  four.我曾等风经过你的世界 

                          而你的一切尽是黑夜

  

  【目前时间:15:00】

  【离时空星抵达青青草原还有9h】

  “美羊羊,你怎么愣在那里啊?快点过来。”懒羊羊在远处朝她挥手。

  

  “没什么,来了。”

  

  “叮铃”美羊羊像是听到了什么,猛地回头,不过什么都没看见。

  

  “怎么了吗美羊羊姐姐?”走到懒羊羊他们那边,小灰灰凑到美羊羊身边,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就是感觉有人在跟着我们。”美羊羊说道,“应该只是我的错觉,走吧走吧。”

  

  “你们先走,我去买点水果。”灰太狼跟小灰灰说完,便离开了。

  

  “爸爸为什么要去买水果,我们不是带了苹果吗?”小灰灰问红太狼,“我感觉他应该是发现有人在跟踪我们,想去确认确认,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灰太狼是感觉到了不对劲,但他也确实是去买水果的,直到拎着一袋橘子出了水果店,灰太狼才想起来——小灰灰十五年前就不喜欢吃橘子了。

  

  算了,到时候就给小羊们吧。灰太狼向着天文公园的方向走去。

  

  今天也太热了吧!怎么都没风的?灰太狼一边擦汗,一边抱怨着明明都明天就是立秋了,天气却还没有转凉的迹象。

  

  【目前时间:19:00】

  【离时空星抵达青青草原还有5h】

  

  灰太狼经过小灰灰以前的高中,总感觉曾有两个他熟悉的人在这里上过学,可他又不记得是谁。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到天文公园的话是要坐公交车的,坐525号。

  

  灰太狼看着窗外的天空,还是那么蓝。

  

  暖羊羊的演唱会开到十点,他们先去看演唱会。

  

  暖羊羊本来是决定好要唱什么歌了的,但最后还是变了卦,有一首歌变成了《星光下的梦想》。暖羊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换歌,但她就是感觉,有人想听自己唱这首歌。

  

  【目前时间:23:30】

  【离时空星抵达青青草原还有30min】

  

  “来儿子,吃橘子。”灰太狼下意识给小灰灰递了一个橘子。

  

  “算了吧爸,你知道的,我不喜欢吃橘子”

小灰灰拒绝了那个橘子——十五年前的某一天,他突然变得很讨厌橘子,但其实,以前的他是很喜欢橘子的,因为可以分成很多瓣。

  

  灰太狼每次摸到的橘子,如果让他们每人一瓣,总会多出来那么一两瓣,灰太狼总感觉很巧合。

  

  沸羊羊坐在野餐毯上,看着夜空。

  

  “今天是不是要放烟花啊。”灰太狼想起零点的时候,会有人燃放烟花。

  

  ——想到烟花,美羊羊他们忽然觉得难受了起来,很奇怪啊。

  

  【目前时间:23:59】

  【离时空星抵达青青草原还有1min】

  

  “叮铃。”灰太狼听到了很清脆的铃铛声,他看了看自己随身携带的一大两小三个铃铛,不顾红太狼“时空星快来了,你要去哪”的问题,追着那个声音而去。

  

  小灰灰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追了上去——不想再让爸爸消失了!

  

  等等,为什么……是“再”?

  

  烟花在黑夜中绽放,夏夜已经过去,所有的时空交织在一起,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灰太狼喘着气,看着烟花下冲他笑的男孩,此时,也终于有风吹过。

  

  “晚风吹起你鬓间的白发”

  

  “灰太狼。”男孩转过身,“我的铃铛,还在你那里。”

  

  “抚平回忆留下的疤。”

  

  “喜羊羊,我终于把你记起来了。”

  

  “你的眼中 明暗夹杂 一笑生花”

  

  男孩在烟火之下,笑的灿烂,灰太狼身后,是美羊羊他们。

  

  “暮色遮住你蹒跚的步伐”

  

  “村长还活着啊,真好。”喜羊羊接过铃铛,看着慢羊羊。

  

  “走进床头藏起的画”

  

  “这是凌桉画的画,那上面画的是她和我曾经向往的未来,上面也是有村长的。”

  

  “画中的你 低着头说话”

  

  “这上面还有明日和皓月呢。他们也活在这个时空。”灰太狼指着两只猫笑着对喜羊羊说道

  

  “我仍感叹于世界之大”

  

  “喜羊羊,终于找到你了!”美羊羊抱住了喜羊羊,圆珠笔不小心从口袋掉出,躺在地上

  

  “也沉醉于儿时情话”

  

  “懒羊羊,你也是我,真正的勇士啊。”

  

  烟花还在绽放,五彩斑斓。

  

  “不剩真假 不做挣扎 无谓笑话”

  

  沸羊羊和暖羊羊也看着喜羊羊,眸中尽是温柔。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

  

  “各位,我要走了,你们记得我就很好了”

  

  小灰灰他们明白——烟花盛开之中,他们的记忆组合在一起,拼成了那个已不存在的喜羊羊。

  

  “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夏天已经过去了,男孩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最后消失在最后一声烟花之中。

  

  在这个时候,微风拂过。

  

  “心之所动 就随风去了”

  

  虽然叫喜羊羊,但是平安喜乐似乎与他没有缘分;他和自己的伙伴渐行渐远;他也只能看着他们长大,而自己只能停留在过去。

  

  ——但是能看他们长大,就很好了。

  

  等风来临时,少年便能寻到回家的路。

  

  

  END.

  

  

  

  

  

  

  啊啊啊,正文终于完结了!脑子里都是深深唱的那个版本,这个结局也是喜猫猫在上一章经历的那个原创副本,我才意识到其实他们忘了喜羊羊二十多年。

  剧情要是有哪里不理解的可以说一下,我是有部分剧情的大纲的。

  如果是喜欢BE的,看到这里就可以啦,之后可能会有一章番外,是时空星划过青青草原后的if线,是个HE结局。你们是想看论坛体还是论坛体掺杂小说,还是单纯的一个故事章节,可以说一下,明天就开始码字了。

  各位真的可以畅所欲言了,评论区就是你们的世界。

  这次就不放屁股楼了。

评论(10)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