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桉

【all喜】留在时光里的人(十二)

  时间段:决战次时代,私设喜灰二人没有回到十五年前。

  虽然说我磕灰喜,但是这里灰喜友情向,之后还带点亲情向。其他懂得都懂。

  文笔很烂就对了,凑合着看看吧。

  私设很多,这里就不一一打出来了。年龄的话我是真的不太记得了,可能有BUG.

  人物绝对会ooc的!绝对!所以看看就行!因为我文笔烂的很!小羊们的性格肯定会有变化,可能会有点黑化之类的。(我是畜生我还加上了小灰灰)

  字数:7.1k+         CP:all喜

  本章存在翻译多样化,无论是“阿芙洛狄忒”,还是“阿弗洛狄忒”又或是别的称号,都是对的。相关消息来自百度百科。

  

    12.时光城的阿弗洛狄忒

  躺了一个晚上,喜羊羊好的就差不多了,就是刚发完烧又感冒了,现在只能把头埋在围巾里,露出半个脑袋,鼻尖还红红的。

  

  “阿嚏!”小孩揉了揉鼻子,找张纸擦擦鼻涕,然后发现身边的人都在盯着他看,“你,你们看我干什么?”

  

  “你感冒了,得管好你,不然……”灰太狼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就不吱声了,这就让懒羊羊他们不理解了,凌桉也不知道是什么刺激到他了,“灰叔,你是想到什么了吗?”

  

  “没,喜羊羊他自己知道。”灰太狼丢给喜羊羊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说出去。

  

  “?”喜羊羊忘了,喜羊羊不记得了,喜羊羊不知道灰太狼要跟他说什么。

  

  喜羊羊:你在干什么〔好奇〕

  

  灰太狼:……不,没什么〔无语〕

  

  ——这样也好。灰太狼想到这里,居然还松了口气。

  

  “你们这几天小心一点。”凌桉给喜羊羊递了碗姜汤,“我现在干的事情可是有违天命的,你们可得谨慎,不能让居民知道。”

  

  “知道了,是要让他们尽量少出门,并且屯好物资是吧。”美羊羊转动着手上的笔,“病毒是要卷土重来是吧,大概是什么时候?”

  

  “我现在已经在试图改变这个时空了,所以时间可能会缩短,说不定明天就会来。”凌桉本想再说什么,一转头,发现喝着姜汤的小孩正冲自己发呆。

  

  “改变时空?你会死的吧。”喜羊羊面无表情地放下碗,声音倒是有点反常。

  

  “就算是死,我也得把灰叔那半坛子酒喝完。”凌桉一脸正气地说道。

  

  “好好好,那半坛子酒就留给你了啊。”灰太狼知道小姑娘要扯开话题,也就跟她一块演了。

  

  “其实不用瞒我们的。”小灰灰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我们都知道。”

  

  ——估计这次的病毒扩散啊,是因为凌桉的能力,还有,停留过往之人。本来就是因为时空错乱而导致的症状,那估计也只有让停留过往之人消失,才能让一切尘埃落定吧。其实都知道的,只是舍不得而已。

  

  “都知道就行。到时候可别哭鼻子。”喜羊羊从椅子上下来,像个大人一样指使着其他人,故作冷酷,“现在我们就出去发消息。”

  

  这几天一直在下雪,门外积了厚厚一层,河水结了冰,所以喜羊羊号召居民的时候,是线上号召的——同时也是为了防止病毒扩散。

  

  “不是都已经解决了吗?怎么还要我们囤积物资!”有的人不耐烦了,直接围攻喜羊羊所在的地方,被围攻的倒是不慌,悠哉地把感冒药当茶喝下去,然后换了个眼神瞅着身旁那个给自己手环腿环里加药物的男人,“凌寒城主您有完没完?你的家可都要消失了您还不慌?”

  

  喜羊羊特意把其他人支了出去,就在这里等着这位大爷的到来——但是其他人都带着蓝牙耳机窃听着呢,因为谁知道凌寒会干什么,这是计划好的。

  

  “冬霁,哦,对,你不喜欢这个称呼,怎么会不喜欢呢?”凌寒眼睛原本是绿色的,是很好看的那种绿,后来被黑暗能量逐渐吞噬,眼睛的颜色也就随之变红。

  

  喜羊羊不禁再次打了个寒颤——现在的凌寒,眼睛已经是血红色的了,看起来……要出事

  

  就算慌的一批,也依旧要保持冷静。

  

  喜羊羊在内心深吸一口气,接着把空出来的那只手放到凌寒的肩膀上,看着那里面已经装好的星尘花汁液,小孩只觉得头很疼。

  

  ——等等?头疼?

  

  被支出去的人其实是集体行动的,灰太狼察觉到喜羊羊有一段阵子没说话,立马意识到大事不妙,美羊羊他们也get到了灰太狼的担忧从何而来——喜羊羊不是单纯的小孩子,这么久不说话,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

  

  “你们好啊,现在要不来拜访一下我的地盘?”凌寒的声音在另一头响起,凌桉是第一个说话的:

  

  “凌寒?为什么是你?喜羊羊呢?”

  

  “啊啊啊,你们不知道吗?”凌寒没有回答女孩的问题,反而是引出了另一个事情。

  

  “星尘花还有一个作用哦。”

  

  “你难道是……”想不出喜羊羊在那种警惕状态下还能被放倒的场景,凌桉直接往别的方向猜了。

  

  “另一个作用,提前让病状出现。”美羊羊抢先回答,同时在得到对面的肯定后,攥紧了拳头——要是早点知道就好了。

  

  “你的地盘?”沸羊羊抓住了另一个重点,“那里可不是你的地盘。”

  

  “地盘是一个问题,重点是,那边那么多人围攻,我们可过不去。”暖羊羊觉得这事不正常,肯定有诈。

  

  “我又没说我在的地方就是冬霁先前待的地方。”男人的声音很是带有挑衅意味。

  

  “冬霁冬霁,怎么又是冬霁,你为什么要叫喜羊羊冬霁呢?”懒羊羊听到那个称呼,怒气大发,干脆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

  

  “这种问题,你过来我不就告诉你答案了吗?空间转移。”凌寒估计是不耐烦了,直接发动了技能。被转移之前,凌桉惊讶地发现身边的景象是静止的,“灰叔,你们看!”

  

  “看来他这是要打破时空束缚的节奏了。”灰太狼看着时空转移法阵外静止的红太狼,这么说道。

  

  “爸爸,做好准备,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的战力都会被削弱的。”小灰灰知道时空转移的副作用,事先告知了那几个已经忘记了这件事的人。

  

  “应该不用和凌寒打,至少刚开始的时候应该是。”凌桉话音刚落,法阵便正式启动,他们来到了一个奇怪的空间。

  

  与其说是奇怪,不如说是没有见过,这里也有居民,也很和睦,可是……

  

  就是说不上来的奇怪。

  

  “有点像完美小镇。”暖羊羊说了一句。

  

  “其实也有点像四季城。”美羊羊补充道。

  

  “你们不觉得这里还有点奇猫国的感觉吗”

沸、懒二人同时说道。

  

  “还有点科技城的样子。”灰太狼有点好奇了。

  

  “这里就好像拼接成的。”小灰灰看着来往的居民,上前拉住了一个询问,“您好,请问这里是哪?”  

  

  “时空城。”那个居民只是说了很短的一句话,然后连忙跑开。

  

  “时空城?那个黑暗能量的家乡吗?”凌桉又看了看人群,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是慢羊羊爷爷吗?”

  

  “怎么可……”灰太狼还以为女孩在说谎,可看到那人的一瞬间,眼眶里尽是泪水打转,“那真的是……老羊?”

  

  “没有用的,他不认识你们。”一个男孩走到他们面前,胸前的铃铛晃动,发出清脆的响声,“这里是时空城,是逝去之人停留之处,也是停留过往之人的最终归宿。”

  

  “小喜!”懒羊羊上前抱住小孩,可那孩子也在不停的挣脱,似乎不认识懒羊羊。

  

  “你们是谁啊?”那个男孩一开口就让他们呆若木鸡。

  

  “小朋友,他们是我的朋友。”一只猫走了过来,把手放在了喜羊羊的肩膀上,另一只手上还握着寒冰扇。

  

  “喜猫猫,你还记得我们是谁吧。”凌桉先向后退了一步,方便在遇到不测时多跑几步。

  

  “别把你的脚往后退了,我记得你们是谁,所以请凌大小姐放下你的警惕心。”喜猫猫向前走了几步。

  

  “你怎么实体化了?”这是灰太狼想问的。

  

  “不知道,一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了。”

喜猫猫摇摇头,表示我也不知道,随后看向身边那只小羊,“话说你们怎么不问问我喜羊羊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不用问啊,星尘花的另一个作用是迫使时空遗忘症病状提前出现,所以喜羊羊现在就不记得我们了,而且他也没有了那些写满我们简介的纸,自然也就没法背下来了。”美羊羊看着时空城的说不出来的奇怪景象,一时间没心思认真回答喜猫猫的问题。

  

  “你们究竟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啊!”喜猫猫手上的寒冰扇已经要挥出去了,结果喜羊羊拦住了他,“猫猫,别生气了。”

  

  “冬霁,我没生气。”喜猫猫故意用了那个称呼,但是喜羊羊没生气,这就让灰太狼他们有点生气——遗忘记忆遗忘到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忘了?不可能!一定是凌寒那家伙干的好事。

  

  “你们也应该猜到是谁干的好事了。”喜猫猫领着他们向凌寒的住所走去,“其实最开始灰太狼没有被遗忘是有原因的,他和喜羊羊都属于打破时空界限的人,是同类,也是意外。只是现在凌寒强行把喜羊羊的记忆全部洗掉了而已。”

  

  “凌桉会有时空遗忘症,是因为她的能力。”喜猫猫继续说着,“这里的城主就是那个黑暗能量,他有名字,叫尘缘。”

  

  “他说自己的名字含义是沉积已久的缘分,可是那都不是一个字。”这次说话的是喜羊羊,毕竟现在面前的灰太狼一行人于他而言还是陌生人,小孩说话的时候也就多了几丝胆怯。

  

  “今天晚上就要换药物了吧。”喜猫猫好像是在和喜羊羊聊家常一样,步伐轻盈,神态自若,“今天凌晨的时候给你讲故事。”

  

  “不用了吧,到时候我都没力气听你讲故事了。”也许是时空城的时间和外界不同,喜羊羊说出的话的时候很轻松,就好像他对这种事情习惯了一样。

  

  喜羊羊是习惯了,后面那几个倒是一时间接受不了。

  

  “你们别紧张。”喜猫猫看见他们拿剑的拿剑,预备的预备,备炮的备炮,只好收起扇子,好好安抚他们,“还没开始呢,这里的时间和外界的一样,不过现在除外,现在外面可是静止的。阿喜之所以这么轻松,是因为凌寒那家伙对他干过别的了。”

  

  得,搞半天没上主食,开胃小菜倒吃了不少。喜猫猫感觉自己好像是火上浇油了。

  

  ——其实也就是亲亲搂搂抱抱……完蛋,想到这里,喜猫猫也炸毛了——什么也就是啊!分明是不可饶恕好吧!

  

  “猫猫,你怎么炸毛了?”在一群快疯掉的人里,喜羊羊依旧平静的顺着猫咪的毛,“乖,不生气,我已经习惯了,所以你也不能因为这种事炸毛了。”

  

  灰太狼看着这副景象,居然发不了火了,反而是很心疼小孩——这种时候了,居然还在说凌寒的好话。

  

  ——哦,凌寒这个名字不能用了,凌寒不是坏人,尘缘才是。

  

  真是荒谬,在我们眼中是坏蛋的东西,居然有着一个高尚的名字。灰太狼加快步伐,很想看看这个所谓的尘缘长什么样。

  

  “这里的冬霁还有另一个含义。”喜猫猫让喜羊羊先走,随后和灰太狼他们娓娓道来,“这里的童话故事是十八禁,而冬霁是这里最出名的童话故事中的主人公。”

  

  “十八禁?还是童话故事?”凌桉不理解。

  

  “小孩子真的能看吗?”灰太狼怀疑出版方脑子可能有点问题。

  

  “该不会……是阿弗洛狄忒那种的吧?”沸羊羊脑洞大开,“冬霁和阿弗洛狄忒?”

  

  “沸羊羊,别乱说!”美羊羊堵住他的嘴,“这事可不能乱开玩笑”

  

  “BINGO。”喜猫猫承认了,“消防员先生答对了。”

  

  “阿弗洛狄忒?那是谁啊?”懒羊羊表示这已经超出了我的知识范畴,身旁的暖羊羊也表示不知道。

  

  小灰灰大学的选修课里有一节是讲希腊神话人物的,所以他对“阿弗洛狄忒”这个名字很熟悉,也正因如此,他无法接受这个词是用来形容喜羊羊的事实。

  

  “金发碧眼可和他一点都不符合啊。”小灰灰沉默了很久,最后说了这么一句。

  

  “所以那个人到底是谁啊?”灰太狼也裂开了。

  

  “她不是人,她是神。”美羊羊说出这话的时候,懒羊羊还以为她疯了,可后来才知道,美羊羊没疯,疯的是尘缘。

  

  “阿弗洛狄忒,或者我们也可以用英文称她为Aphrodite。”沸羊羊接过美羊羊的话说下去,“是古希腊中象征爱情和美丽的女神。”

  

  “Aphrodite……你难道是指Hephaestus的妻子?”暖羊羊反倒对英文很熟悉,也意识到了他们在说的是什么。

  

  “这又是什么和什么啊?班长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

  

  “Hephaestus,即火与工匠之神赫菲斯托斯,Aphrodite是他的妻子阿弗洛狄忒的英文名称。”懒羊羊正想感谢解释的那个人,结果发现那个人是喜羊羊——不是把他支走了吗?他是什么时候趴到我肩膀上的?

  

  “阿喜,你怎么过来了?”喜猫猫也是没有预料到,想要再次把小羊赶走,结果喜羊羊拍开了猫咪伸过去的爪子。

  

  “猫猫,当我傻吗?我不是没有反抗倾向,是曾经试过但失败了。”喜羊羊吐槽道。

  

  “怎么?你们很惊讶?”看着其他人的呆若木鸡,喜羊羊也没瞒下去,而是继续解释,“那个黑皮肤的哥哥还少说了一点。”

  

  “……”沸羊羊知道,但沸羊羊不敢说。

  

  “阿弗洛狄忒同时也是性欲女神,而且在传说里,她还经常对丈夫不忠,当然她也被认为是女性身体美的最高象征。”喜羊羊把沸羊羊想说但不敢说的话讲了出来,也是在说完之后,懒羊羊突然就意识到了为什么他们都不敢相信这里的童话故事里的冬霁和阿弗洛狄忒是类似的了,不,或者是说不愿相信喜羊羊是冬霁。

  

  ——想一下,一个天真无邪,可甜可咸,可奶可帅的阳光正太,你说他是个代表性欲的人?虽然说可能有主观印象,但是懒羊羊是不信的,而且代表什么性欲啊,搞儿童软色情是吧!

  

  “我又不是不知道这件事,你们干嘛把我当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甚至是不谙世事的小孩子来看啊?”喜羊羊又一次发动了吐槽。

  

  ——真的以为他什么都知道?那就大错特错了。

  

  喜猫猫在一旁纠正,“你是知道这些事,但是你的记忆被消除了,你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那不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暖羊羊最先明白了现在的喜羊羊是怎样的——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智商的认知能力,但心智上和以前是截然不同,甚至可以说就是一个养在温室里的花朵。

  

  再说好听点?笨蛋美人。(性格参考羊守六花农喜。)

  

  “你们在搞什么啊?”喜羊羊估计是被这一群人莫名给气到了,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前面就是宫殿了。”

  

  话刚说完,小孩就要走,不过却摔倒在地

  

  懒羊羊刚想上前去扶,却被喜猫猫拦住了,“别过去,这里是尘缘的主场,我们目前还不能打。”

  

  “都是老朋友啊,叫我凌寒就行了。”突然刮起一阵大风,一个黑发红眸的男子走了出来,“其实尘缘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好听。”

  

  “你又不是我哥,我哥已经死了,你也配不上凌寒这个名字!”凌桉骂了过去。

  

  “算了,你们还是叫我……夏离吧。”那男子刚说完这话,又轻松躲过喜猫猫发出的攻击,“想把我变成雪人?你对这个名字很排斥啊。”

  

  “凌尘,你有完没完,他们是客人。”有一段时间没说话的喜羊羊打住了男人的话,“我说你能不能消停一点,你称呼那么多,直接把大名告诉他们就好了。”

  

  “喜儿,我又不是不知道你想反抗,只是我心疼你,不想让你受伤罢了。”被称作凌尘的男人单手抱起小孩,把头埋在小孩的颈窝里,“你不要仗着我会对你心疼,就光明正大的准备反抗,你要记住,只有我会对你好。”

  

  “你又来这一套!”喜羊羊试图从凌尘手臂上下去,但是手环腿环开始散发出一些烟雾。

  

  “那是星尘花?怎么颜色看上去不太一样?”美羊羊询问喜猫猫。

  

  “那是星尘花和栀兰草的混合溶液。”喜猫猫说道,“同时还搭配了尘缘的黑暗能量。”

  

  “尘缘”两字一出口,喜猫猫就感受到了来自凌尘的,深深的恶意。

  

  你问为什么?那当然是因为那家伙只允许喜羊羊这么称呼他,别人要是也这么称呼他了……后果就不堪设想呗。

  

  “那家伙的速度很快,我就连他什么时候把栀兰草混进去的都不知道,明明来到这里之前还是只有星尘花的。”喜猫猫说道。

  

  “这样吗?那现在那种混合药物的作用是什么?”凌桉问道。

  

  “星尘花原先作用保存,同时还能使人昏迷,清除记忆,以及……控制人心,当然这些都还有黑暗能量的功劳。”喜猫猫一边看着凌尘那边的动作,一边回答道。

  

  “不听话的孩子就是要好好睡觉。”喜猫猫就看着凌尘抱着昏迷的喜羊羊向他们发出了邀请,“我说过的吧,要邀请你们来我的地盘。”

  

  现在的凌尘,应该是恢复了本体,战力如何目前还未知,灰太狼他们也就选择跟他去看看。

  

  时空城,是个面积不小的国家。其实也不存在什么面积不小之说,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是时空城的一部分。

  

  去往宫殿的路上,他们便听到了这里最出名的童话故事,不过虽然和阿弗洛狄忒的故事大相径庭,但还是有些地方很相似的。

  

  ——很久以前皇后诞下一个男孩,长的非常好看。皇后生下孩子后便因难产去世,国王十分悲伤,一边怀念自己的妻子,一边把孩子抚养到了十三岁。

  

  孩子名叫冬霁,冬霁十三岁那年,国王发现他越来越像自己逝去的妻子了,便在某个酒后之夜与其寻欢作乐,并要娶自己的孩子为妻。冬霁又不是傻,他知道自己父亲的本性,也不愿答应国王。

  

  国王一时生气,把冬霁许配给了邻国的一个又丑又老的国王,这里就叫他国王B,可冬霁本性刚强,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怎样的爱情,于是他爱上了那个国度的公主。不过这个公主也不是什么善茬,她欺骗冬霁的感情,并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国王B,冬霁因为背叛自己的爱人而被迫在寒风朔雪中站立,国王B本来是想让他服软,可冬霁就是不听。

  

  最后国王B下令让士兵来践踏冬霁,就算本性再怎样刚强,可怜的男孩还是败在了黑暗的社会面前。后来国王B把他送回家,冬霁也没有再反抗只是乖乖的服侍着他的父亲,接受着他父亲那可怕的性欲。

  

  你问后来发生了什么吗?后来就和阿弗洛狄忒一样,遇到那些帮过他的人,他便投其所好地为其……减轻性欲……谁让男人不能生孩子呢?

  

  可怜的少年,本来他也能在阳光之下放声歌唱的。

  

  

  

  

  

  绝对没有黑深残!而且我也写不出黑深残剧情,完结倒计时警告,还有不到三章……应该是吧……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你的蹲蹲和点赞推荐是我码字的动力(怎么有一种道德绑架的感觉?)下一章码的时间可能会比较久,争取二十九号前发出来(包括二十九号)

  

  二十九号当天:完蛋啊!因为空课今天写不完了!

评论(20)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