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桉

【all喜】番外•百年校庆期间发生了什么

  这是一个论坛体,同时也是if线。

  if线:时空星出现后喜子和凌桉回归

  有原创人物凌桉,论坛号是“冰木头”

  喜灰友情亲情向都有,年龄都是私设,喜子十三岁,小灰灰十七岁,冰冰羊十八岁。

  第一次写论坛体,格式有可能不对

  某些熟人也混在论坛里了,有的名字带有我的私心

  

———————————分界线———————————

  青青草原中学是青青草原最出名的学校,初高中都有,而今年,正是青中建立的第一百年。

  不过百年校庆的第三天,青中的论坛似乎炸了

青青草原中学论坛   

  

1L 楼主

看到这个标题,想必各位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吧。  


2L 我是你大爷    

?怎么了吗?

  

3L 我是美学姐的狗

楼上的一看就知道是初中部的,太可怜了。你们年级是看的直播,有的地方没拍到,我们是在礼堂里的。

  

4L 我爱学习

喂楼上的,你的名字已经暴露了一切!而且你是高一的吧!整个学校六个年级,只有高一的是坐在礼堂里看校庆表演的。

  

5L 我是美学姐的狗            @我爱学习,我知道您是几班的,你们高二年级是先去集市的吧,你们也看到那些景象了,真的不亏。

  

6L楼主

其实我觉得我们高三的赚了,我们是组织去看烟花的。

  

7L这辈子都不想再背《春》 

所以我们初中部到底错过了什么?不过今天我们初中部来了一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小男孩,超可爱!还带着铃铛!他给初中部每一个班都讲了故事,声音也很好听,我们都rua了rua他的头发,而且他真的好矮,好像只有一米二左右。

  

8L 《傅雷家书》看不下去

楼上的姐妹,你清醒一下,咱们虽然错过了不少,但我们是赚了的!

  

9L 青中的无辜学生一枚

让我们先来梳理一下校庆活动,首先是带高三去看时空星;然后是让高一去礼堂看表演,其他年级看直播;表演是两天,然后第三天是讲座,高中部的去听讲座,初中部的等待特邀嘉宾到来;第四天是嘉年华会,也就是集市之类的东西,在学校里面开店卖东西,先让高二去的,最后一天闭幕式……青中是个端水大师吧!这也太……秀了……

  

10L 食堂阿姨手会抖                          ……所以那个正太就是特邀嘉宾?

  

11L 我的天啊

楼上的姐妹你抓住了重点

  

12L 要学习了

所以那个特邀嘉宾究竟有没有成年? 

  

13L 人间失格

楼上的,你的名字和四楼的那个有点像情侣名啊。不过这不重要,我来说吧,那个嘉宾是个未成年,今年十三岁,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14L 冰木头

你说喜羊羊啊?

  

15L  遍地是R

  

16L 手气很烂

  

17L 我想当欧皇

  

……


99L 萝卜兔子

您,您怎么在这里?

  

100L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小罗,你认识十四楼的?

  

101L 萝卜兔子

你别把我姓氏打出来呀!咱班就我一个姓这个啊!而且你是忘了这是谁吗?咱班班主任!

  

102L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凌老师我错了啊!您就当刚才什么都没听见。

  

103L 冰木头      

别这么怕我,我又不会吃了你们。    

  

104L 我一定会回来的

凌桉你这是干了什么啊?咱班里的学生都这么怕你     

  

105L 不想学物理

这个台词……灰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很热爱物理,真的,你相信我!

  

106L 小甜甜

话说这楼是不是歪了?

  

107L 最厉害的魔术师

好像是,我们不是在聊喜羊羊吗?

  

108L 学校网不好

是不是有别的地方的人混到我们学校的论坛里了?

  

109L 不重要的路人甲

那个不重要,这种事情不是很常见吗?

  

110L 你们谁先来解释一下

和我的名字一样,我很想知道凌老师为什么能当老师,她明明比我们还小。@冰木头,凌老师您可以解释一下吗?

  

111L 冰木头

我正想说这件事呢,还有别用您称呼我,我觉得我会折寿。

等我码一会字。你们先聊着。

  

112L 我是个单纯的孩子

话说时空星经过的那一天高三看到了什么啊?我如果没记错,那天带队的老师是高二年级的灰太狼老师。

  

113L 我一定会回来的

那个不能算带队,只是因为我那天碰巧在天文公园,就顺手带了一下他们。

  

114L 高考就在眼前

灰老师,您最后可是直接把我们抛弃了,烟花和时空星是很好看,但是……算了时空星就是个惊吓。

  

115L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太真实了,灰老师那天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116L 高中必刷题

既然你们都在说灰老师的黑历史,我就描述一下懒羊羊学长和美羊羊学姐的情况吧。

  

117L 魔圆真的很好看

等一下,所以当时灰老师身边是有多少人啊?

118L 有时我就是我爸妈爱情的电灯泡 

嗯……暖羊羊,沸羊羊,美羊羊,懒羊羊,他们四个是我们青高的毕业生,当时还有慢羊羊。

  

119L 西安事变

楼上的你是不是还少说一个,我记得还有一个戴着铃铛的男孩和小灰灰。

  

120L 燃烧我的卡路里  

我感觉118L是小灰灰,就是我们学校高二那个很出名的人,灰老师他儿子。看时空星那天学校把晚自习取消了,小灰灰出现在灰太狼身边一点都不奇怪,但是在我们高三都看见小灰灰的时候,118L又把他忘了,同时根据这个名字……就决定是你了,小灰灰!

  

121L 有时我就是我爸妈爱情的电灯泡

马甲掉的这么快吗?措不及防。

  

122L 冰木头

众所周知,时空星出现那天,它落在了青青草原。很多人不相信,因为地上什么都没有,但其实时空星不是单纯的流星或是陨石。最近不是有一本专门讲时空遗忘症的书吗?你们到底有没有看啊?我要是没记错的话,这可是重点吧,虽然说是这辈子都用不上的重点。

  

123L 很喜欢青草蛋糕的勇士

凌桉妹妹,你打字是不是有点慢啊?怎么就打了这么点字(挑衅ԅ(¯ㅂ¯ԅ))

  

124L 冰木头

写到一半不太记得了,回想起来花了点时间,话说他还没醒吗?也是,毕竟离时空星经过也才三天。就是没想到灰叔当了老师。 

  

125L 你不知道我是谁

凌老师你是不是忘了你本来要干的事?

  

125L 冰木头

完蛋,好像是诶,算了我不说了,说出来之后你们的三观可就震碎了。

  

126L 蜂蜜蛋糕

?老师你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127L 不想学习   

我很想吐槽一件事,时空遗忘症是个什么东西?真的会有人得这种病吗?而且为什么会考这种东西啊?感觉里面的知识好深奥。而且停留过往之人不是不会被记起来吗?那为什么会有这本书啊?

  

128L 青中是我家

楼越来越歪了,但是要是不搞清楚这件事,那那个带铃铛的小孩也没有吸引力了。

  

129L 人人都爱它

楼上的姐妹,你的话没有逻辑啊,为什么那件事和那个小孩有关系?

  

130L 青中是我家

抱歉我没解释清楚,我是个咱们学校初中部的,今天特邀嘉宾来我们班的时候就有点不舒服,后来高中部的灰老师就过来想要带走他。不过因为我们是初三的最后一个班,特邀嘉宾拜访完我们班就相当于初中部今天的活动结束了。

时间还长,别的班就开始用一体机放电影,灰老师也就留在我们班给我们讲故事。


131L  百事可乐

对对对,那个男孩……是叫喜羊羊吧?                             132L 乐事薯片

是。那现在我来讲一下我们班刚才的场景

喜羊羊来我们班的时候就有点虚弱了,甚至还有点……透明。但他还是强撑着跟我们打招呼,跟我们吐槽学校拉他来当特邀嘉宾的事情。他是青中的毕业生,未晴大学本硕博连读,目前还在读研究生。

对不起跑题了,他跟我们调侃到一半就和我们说他有点难受,让他稍微缓一下。我们还以为是我们的声音太大把他的耳朵吵聋了。

  

133L  这辈子都不想学历史

姐妹你打字有点快啊,下面的就让我来说吧。

  

134L 乐事薯片

好嘞,那就拜托你啦。

  

135L 黄冈考卷

搬好小板凳准备继续听故事。

  

136L这辈子都不想学历史

突然高二的物理年级组组长灰太狼老师就跑到我们班门口,还气喘吁吁的,满头大汗。我们也是不知道他为什么来我们班,结果就看见他走过来,抱起了喜羊羊,还把自己的外套给他穿上——这几天贼热,我都不知道灰老师是怎么有勇气穿这么厚的外套!重点是喜羊羊身上特别冷!

  

137L 单身狗

你们初三二十一班的人打字都这么快的吗?    

138L 落魄猫              那个不重要哒。听我们班长讲就好啦。

  

139L 这辈子都不想学历史

对了对了,灰老师用的是公主抱,还把自己穿的羊绒大衣给喜羊羊披上,只让他露出了半个头,因为喜羊羊实在是太小了,大衣都把他下半身遮得差不多了。

  

140L 喜之郎果肉果冻

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141L 这辈子都不想学历史

刚才我们问他不用把喜羊羊送到医务室吗,结果灰老师说让他睡一觉就好了。此刻@我一定会回来的,灰老师请您回答一下为什么。

  

142L很喜欢青草蛋糕的勇士

劝一下楼上的,等你知道原因之后你会变脸。你现在是不是很期待?

  

143L 清华和北大总得上一个

142L,说实话,我们都很期待原因,很想知道原因。

  

144L 今天你姓甄了吗

141L的姐妹,你真的不慌嘛?你现在就坐在你教室里发消息,当着灰老师的面发消息,想想就好恐怖……

  

145L 寻找明灯

我是初三二十一班的,现在我们班长,也就是141L的那位姐妹,正在和灰老师聊天。

  

146L 我一定会回来的

好吧我解释一下,喜羊羊二十多年前是得了时空遗忘症的,然后时空星经过草原的时候,估计是时空被撕裂了,所有关于喜羊羊的回忆都回到了脑海中,所以我才会哭得那么伤心,大致内容就是这样,详情原因问你们凌桉老师,顺便说一句,她也是停留过往之人,和喜羊羊一样的。

  

147L 冰木头

灰叔你拆我台了。

  

148L 旺仔牛奶

  

149L 晨光得力都好用

  

……

  

162L 我的名字AAB

凌桉妹妹,这真的不存在什么拆不拆台。

我也很想知道你们的校庆上发生了什么。所以只能把哥哥的事情跟他们说,不然他们就会一直问。

  

163L 冰木头

我谢谢你啊冰冰羊,你怎么和未晴城的时候一样。

  

————————————————————————————

  此时的青青草原中学。

  

  “灰老师你是怎么认识喜羊羊的啊?”这些初三学生的中考重点是别的种族的文化。羊和狼之间的故事是高中的重点。

  

  “话说灰老师,喜羊羊为什么会这样啊?”又有人问道,因为现在的论坛突然就炸了,原因是刚才有一个高三的学生放狠话,辱骂喜羊羊,说为什么他突然干了这么多事,让他们又多背了这么多知识点——确实很多,四五十页呢,而且羊狼和平的全过程也被灰太狼他们回忆起来了,自然就要改——历史这门科目,追求的就是严谨和真实。

  

  那个学生直接说喜羊羊是关系户,于是乎,美羊羊先带头骂了那个人,后来是懒羊羊逼迫楼主关闭了这个论坛。

  

  现在校网都卡的登不进去,想要再整一个论坛,还要一些时间。

  

  讲个笑话,懒羊羊不会逼迫人。

  

  “懒羊羊确实不会逼迫人。”灰太狼抱着喜羊羊,像是抱住了什么珍宝,喜羊羊刚回来没多久,还有点后遗症,偶尔会昏睡过去,身体很冷。

  

  “除非有人伤害了他很重要的人。”

  

  时空星划过的那天,他本来是让高三自由活动的,可学生人还没来得及散呢,灰太狼就先跑远了。有几个高三学生害怕老师出事,便跑了过去,然后一个接一个,差不多那一群高三都跟了过去。

  

  然后就是看见学校里很出名的那个主任抱着一个男孩痛哭流涕,旁边还有一个女孩子给他擦眼泪。

  

  “灰太狼,别哭了,我衣服都要被你弄湿了。”那个男孩有着一头柔软的银白色短发,脖子上戴了一个黄色铃铛,应该是经常被人擦拭,亮的都能反光。

  

  “凌桉……你们两个都回来了,都平安回来了,这就很好了。”灰太狼抱紧两个孩子——十三岁的喜羊羊和十五岁的凌桉。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也是这个年纪。

  

  那天的烟花很美,很盛大。可是高三的学生没有看到,他们记住的,是高二年级那个严厉的灰老师在两个孩子里哭的像个泪人。

  

  “凌桉,喜羊羊。”灰太狼喊了他们的名字。

  

  “怎么了灰太狼?”“灰叔你怎么了吗?”被点名的两人不明所以。

  

  “你看,我等到风了。”灰太狼冲他们笑着,笑得很满足。

  “好感动……” 听灰太狼讲完了故事的初三二十一班的同学都纷纷感慨,灰太狼也不说什么,就是笑了笑:

  

  

  “都录下来让全校人都听到了吧,你们一个两个的,就是精。”

  

  “……被抓到了。”本来以为会有什么惩罚,不料灰太狼只是说了一句“校网应该是好了,你看看是不是又有人创办论坛了。”

  

  “真的诶!”

  

——————————————————————————  青中论坛

  

1L 楼主

那我们就把楼扶回来吧!

  

2L 又是为绝美爱情感动的一天

刚才灰老师讲的那个故事哭死我了,我再也不说凌桉老师比我小了……

  

3L 很喜欢青草蛋糕的勇士

刚才是谁说喜羊羊是关系户的?现在敢不敢把这话再说一遍?

  

4L 粉色蝴蝶结

算了吧懒羊羊,他应该知道自己错了,别为难他了。

  

5L 蓝色布条

美羊羊,其实这话应该说给你自己,我觉得他应该是被你吓到了。

  

6L 得语文者得天下

我的天,美羊羊学姐!是美羊羊学姐!还有懒羊羊和沸羊羊!

  

7L 冰木头

额……其实美羊羊你们可以想想校庆第一天你们干了什么。         

8L 有时我就是我爸妈爱情的电灯泡

我来说吧!第一天的时候不是有一个小萝莉吗,那个是喜羊羊哥哥。

  

9L NZND

!我的天啊!

  

10L 上北下南

果然是已经步入社会的大人们啊……玩的真花,我是真没看出来。那个小萝莉那么楚楚可怜。


11L 真是漫长的鱼生啊

楚楚可怜?我不信,我不信。

  

12L 足球当卫星踢 

楼上的一看就知道是学校外的人,校庆第一天的第一个节目就是那个小萝莉穿洛丽塔跳舞,萌到让人流鼻血。要不我把视频发给你看看?

  

13L 爱心包包

……话说第一天的时候有人偷亲了喜羊羊吧?

  

14L 冰木头

我赌五毛钱,懒羊羊干的。

  

15L 平底锅课堂开课了

赞成。

  

16L 我一定会回来的

红红为什么连你也在起哄啊?

  

17L 穿拖鞋打篮球

我赌每个人都干过,包括十三楼的暖羊羊女士。

  

18L 师兄

我看见你也干了,@穿拖鞋打篮球。

  

19L 我的爱人是这个国家

好劲爆!虽然说我们是在礼堂的,但还是错过了很多啊!

  

20L 骑玩具木马的王子

青青草原风气……这么开放的吗?

  

21L 我想当画家

喜羊羊真的会乖乖让他们亲吗?不太相信啊……

  

22L 拳击手套

赞成楼上的观点。

  

23L 泥人                +1

  

24L 头上一片青青草原

我想起来集会那天,有人对喜羊羊动手动脚的,后来怎么样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后来懒羊羊学长和小灰灰是把喜羊羊架起来走的。

  

25L 四大名著

喜羊羊:你们礼貌吗?

  

26L 伟大的先知

感觉青中的百年校庆很好玩啊。

  

27L 冰木头

那个想对喜羊羊动手动脚的人被我们送到了警察局。不过我们没有打他。

  

——“因为打了他,喜羊羊会不开心的,有时候啊,他就是善良的过了头。” 

  

———————————————————————————

  百年校庆最后一天。

  闭幕式的最后一首歌,是暖羊羊唱的。

  

  “想在未来拉住你的手”

  

  喜羊羊忽又想起在时空城的那一个月。

  

  “终是没有把爱说出口”

  

  别人问他,他说不记得了,可其实,他怎么会忘?

  

   “等待黑夜更替白昼”

  

  在那里,他每天都被很多人当做玩具,凌尘说过,只要把自己的精神弄崩溃,那他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个所有物了。

  

  “月亮像囚徒被星星看守”

  

  可喜羊羊没有被打败,因为他记得,他和别人约定过了。

  

  “迷路的孩子寻着家的方向”

  

  他和某个人约好要去陪她浇花;和某人约好要去消防队看他工作;和某人约好要去陪他吃饭;和某人约好要去听他的演唱会;和某人约好要去理想的大学……

  

  为什么是某个人,因为当时的他并不记得他们了。

  

  “等风来临光将出现在身旁”

  

  但是他就是靠着对那些约定的想象,咬着牙留住了自己的尊严。

  

  “就算遍体鳞伤”

  

  ——但是现在啊,喜羊羊看着他的伙伴们,或者说,是那些爱着他的人,包括他的爸爸妈妈,以及,冰冰羊等人。

  

  “通向家的路上也会是笑声朗朗”

  

  我回来了,你们都在,这就是于我而言最好的事情了。

  

  少年终于等到了风。

  

  

  

  

  

  这个论坛体写的超级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这个系列也算是完结了。

  开学之后我就不写了,可能五一节假期间会写一点?但再次正式码字应该是暑假了,因为我也没那么多时间。

  可以猜一下后面这几章里的风都是什么含义,也可以猜一下论坛里都有哪些老熟人哦。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